我的爸爸 今年70歲
在他68歲那年  他的小女兒開了一間咖啡館 
一間有很多很多繪本的咖啡館

我的爸爸  並不瞭解繪本是什麼
一來他成長的年代 並沒有這樣的書
再者 我的爸爸小時候生活很艱困
家中並沒能供給他完成小學學業
年輕時的他是黑手
壯年後開始經商
生活中摸書的機會並不多.....

許爸2  

小女兒的店開了之後  父親偶爾會和母親來坐坐 喝杯咖啡
小女兒會在有空時坐在他們的身旁說繪本故事給他們聽
剛開始父親會覺得這很像是在開玩笑  神情顯得有些尷尬
漸漸的隨著次數的增加 
他也有機會聽到一些讓他覺得有趣 吸引他的故事~  

P1130257

後來父親來到店裡時  慢慢也會自己找書看
或者請我幫他推薦書
看完還會跟我分享心得
這對於我而言是極興奮的事
因為這是我成長過程中從未有過的經驗

P1130387    

最近,更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的爸爸開始會說故事給我們聽了
而且,好聽極了呢!

P1130268  

在小女兒開店的第二年又11個月
我想說  能讓父親擁有這項興趣
是小樹的家開店以來最大的一項成就

同時也在這個父親節的前夕
告訴我的父親
你 真的 真的 真的
棒了
謝謝你!我的老爸!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re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