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很好奇 小樹媽 一個單身女子
為何會想到要開一間有很多很多繪本的咖啡館呢?
感覺上這不都是有小孩的人才會想做的事嗎
我想在小樹即將開花(開幕)的前夕 我應該來聊聊這件事的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哈哈 大約五六年前啦)
當時還在業務線上工作的小樹媽
透過一個同事的分享看到了"你很特別"這本繪本的投影片
當時我的內心有很大的震撼
因為這大家以為是兒童書的繪本
它的內容談的竟是我們大人內心世界的複雜心情
(想知道內容的 歡迎來看書喔~小樹媽講給你聽)

就這樣
我開始愛上了繪本

後來又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
聽一個朋友談起他三歲的兒子
因為從台北搬到高雄
所以必須換一個新的幼稚園
就在他上新學校的第一周
他每天晚上自己選給媽媽念的睡前故事都是同一本
媽媽在第三天才驚覺這本書裡說的是
有一個小朋友因為換了新的幼稚園 在學校沒有朋友
所以很不開心.............

我當時心想
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個孩子竟然這麼小就透過聽繪本故事來幫自己的忙
這對於本來就關心小孩的小樹媽而言
更覺得繪本是一個寶物

所以多年後
就在天時 地利 人和 的情況下
愛繪本也愛咖啡的小樹媽
就決定用小樹的家這樣的空間來讓更多大人和小孩
都能享受到繪本為生命帶來的樂趣與暖意



先醬唷~ 小樹媽要去說故事了 ^^ bye~

 

P11409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re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