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每個孩子心裡都存在著一個宇宙。大人眼中只看到小孩幼小的身影,卻忘記孩子內心廣大的宇宙。」──河合隼雄

每年的四月份,小樹的家總是希望能為孩子做一點點ㄦ事

今年我的心裡想到了「小草旅人共學團」,想起他們與孩子相處的精彩。

"小草"是一個為陪伴孩子
能透過眼睛看、雙腳走;用力玩、用心感受的課後生活共學團體。

對於我而言,小草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它的神奇來自於,我經常有機會聽到家長與我分享
他的小孩去了小草之後所產生的改變。
例如:原本出門討厭走路的孩子,因為參加旅行課
變得懂得調整甚至享受關於走路這件事
然後原本害羞、黏TT的孩子,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旅行課中,
變得獨立自主,能照顧自己也能照顧別人......

我必須說明我並無意神化小草的旅行課,
同時真實的狀況是,也會有少數的孩子無法適應。
只是我知道這些陪伴的小草大人們都帶著一份自我覺察在與孩子相處
真正做到孩子學習,他們也學習的態度。

如果你是關心孩子的大人,或者是已為人父母的家長
你也想知道他們是用什麼樣的眼光、想法,在面對大人眼中許多麻煩的小問題....
或者想聽聽他們如何與孩子討論生活,分享觀點,
竭誠歡迎你的到來。

時間:103年4月13日(日)am10:30~12:00
主講:小草旅人共學團 陳怡伶
費用:200元/人 (含飲料)
※請事先來電小樹(07-2226161)或Email:littletree.book@gmail.com報名

我們相信真正的學校在窗外;真正的教育在生活。
學習應該踩踏在這片土地上,與這個世界密不可分。

於是,我們和孩子在旅行中,一起用眼睛看、用雙腳走、用力去玩、用心感受!
也因此,我們得以一窺孩子內心廣大的宇宙,
並藉此一點一滴找回自己失落的內在寶藏。
小孩的宇宙,無疑,是最值得一探究竟的一段旅程!

那會讓你發現整個星球, 那也會讓你……重新擁抱自己。─陳怡伶

更多關於「小草旅人共學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re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