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樹家的公休日
照例 這是小樹媽補貨 採買 的日子

昨天在某某大賣場
小樹媽採買完準備離開時
聽見角落傳來一個小女孩淒厲的哭聲
所以循著聲音前去關心
當我找到時
映入眼簾的畫面是
一個年約四歲的小女孩被放在大賣場的推車上
正歇斯底里哭著並且手伸的長長的
望著正要往門口走去的父親

我站在那兒觀察了幾秒鐘
(已經心很痛的我 提醒自己不能不瞭解狀況就下判斷)
看出是一位生氣的父親在威脅孩子
你不乖 我不要你了 所以作勢要離開
雖然他最後走回來抱走了孩子
可是我不曉得這位父親能不能理解
用孩子對他的愛來作威脅
是全天下最不智的行為
因為對所有孩子而言
父母是他們的天 他們的地

如果你的威脅能成功
那是因為他們愛你
如果他哭得聲嘶力竭 無法停止
那是因為他太害怕失去你 因而無法控制自己~

我相信每一位父母或大人
如果看懂了孩子內心真正的聲音
應該都捨不得再用孩子對他的愛來作為威脅的

如果你問我
有時被孩子搞得真的真得很生氣時
該怎麼辦呢?
那麼就請記得自己也曾經是個孩子
請記得身為大人的我們
也有"拿自己沒辦法"的時候
所以孩子的壞真的有那麼壞嗎?
我們真的可以再想想~再想想~

如果你有來小樹的家
歡迎看看"誰是古太太"
又或者"莎莉 離水遠一點"
又或者等我們見面時再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tree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